网站无障碍 欢迎访问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青山不挂白,将乐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9-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三明市政府全面展开“青山挂白”专项治理工作,三明市检察院也部署开展了“青山挂白”专项检察监督活动。自2018年6月始,将乐县检察院依据市委市政府、市院文件精神、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小组,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摸排调查,进行专项监督。

  专项监督工作小组于6月至8月中旬期间,会同国土局、环保局、林业局以及部分乡镇,对向莆铁路沿线我县境内需整治的”青山挂白“点逐一走访,摸排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分别实地走访了,余坊乡马嘶村、光明乡渠许村等数个情况严重、继续整治的“青山挂白”点,摸排实际情况,形成多份汇报材料,向上级院及县政府汇报。

  8月下旬起,我院又积极参加到县政府组织的整治”青山挂白“工作中,为我县的统一整治献计献策,做好法律服务保障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整治工作的开展。此外,我院也形成了“青山挂白”专项监督报告。

  同时与余坊乡、国土局开展数次座谈,探讨目前“青山挂白”整治情况,督促出台整治方案,并提出了三条整治意见:一是调查被占用土地性质,确认整治方向;二是调查土地占用手续及复绿补偿金去向,寻找资金,发现根源,推动整治;三是处理堆渣弃土在完备相关登记手续,缴纳资源费用的情况下,可采取可持续发展的整治方案。

  光明乡各布村“青山挂白”点铁路弃碴已基本完成清理整治工作,并种植了树苗。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将检荣誉
视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将乐县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43410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