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欢迎访问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将乐检察院丨“精准扶贫”在路上
时间:2019-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

  “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脱贫攻坚,精准是要义。必须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第一书记)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等六个精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2月18日在《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内容深入人心。

  2018年将乐县检察院检察长傅祥儒、副检察长冯毅多次到我院驻点村了解乾滩村的村情并进行扶贫工作指导与调研,探讨乡村振兴工作。

   

   

  2019年2月1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祥儒、副检察长冯毅到将乐县水南镇乾滩村对精准扶贫户、困难户进行慰问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在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驻点村的扶贫工作有了质的提高,2018年浅谈村的村财收入比2017年增加10.78万元,增加61%。

  基础设施得到了改善,向移民局争取了38万元资金修建了一条休闲养生步道。

   

  在“一事一议”项目上向县财政局争取了13万元修建一条170米的机耕道,方便了村民生活、生产。

   

  向县农业局争取9万元,对乾滩村的村民饮用水管网进行升级改造,改善了村民饮用水的卫生。

   

  在将乐县领导、将乐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的不懈努力下,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将乐县水南镇乾滩村省级文明村牌。

   

  扶贫工作,不仅事关贫困地区的群众生活水平和发展机会,更事关社会公平,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目标。用好精准扶贫政策,增强针对性、突出创新性、注重实效性,才能真正让贫困群众祛贫根,奔富路。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将检荣誉
视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将乐县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43410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