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欢迎访问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将乐县人大常委会一行莅临我院专题视察刑罚执行监督检察工作
时间:2019-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刑罚执行作为国家刑事司法活动的最后环节,事关惩治预防犯罪效果,事关公民基本权利保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事关司法公信力,意义重大。为进一步了解我院近年来开展的刑罚执行监督检察工作落实情况,9月13日,将乐县人大常委会一行莅临我院开展刑罚执行监督工作专题视察活动。

  视察行程

  视察组一行分别实地走访了古镛镇司法所社区矫正中心、县看守所,直观的了解了我县刑罚执行场所、社区矫正机构的具体情况。

  工作汇报

  在实地考察后,将乐县检察院傅祥儒检察长向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一行汇报了我院刑罚执行监督检察工作,总结了刑罚执行监督检察工作中存在的人员少新手多、监督手段单一、措施不够完善、工作创新意识不够强等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刑罚执行监督检察工作的意见: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刑罚执行监督摆在重要位置来抓。

  2、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增强刑罚执行监督实效。

  3、规范刑罚执行监督工作机制,自觉接受监督。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部署。4、加强刑罚执行检察队伍建设,确保严格公正规范文明司法。

  听完刑罚执行监督工作汇报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亚珍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院刑罚执行检察监督工作成效,指出我院日常监督到位,纠正违法有突破,专项活动有亮点,协作配合有新面貌,并对今后刑罚执行监督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1、提高刑罚执行监督工作的主动性。

  2、坚持常态化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

  3、加强刑罚执行监督检察队伍建设。

  傅祥儒检察长表示:下阶段,我院将以此次人大常委会专项视察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人大常委会此次会议提出的意见或建议,把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拓宽工作视野,创新工作机制,加大监督力度,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推动新时代刑罚执行监督工作全面科学发展。

  联席座谈会

  工作汇报后,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召集县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分管刑罚执行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召开联席座谈会。会议中,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近年来刑罚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向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做了汇报。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亚珍强调刑罚执行工作中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在工作中要敢于接受监督,形成信息互通的机制。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将检荣誉
视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将乐县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43410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